萍亭彤管

喜欢吃瓜和下场挑拨互撕的高贵路人。

【航拍中国•安徽(fei)】图解

安徽于我,是个极为特殊的存在。首先因为闺蜜家是安徽的,她对安徽感情深,我对安徽的感情也深了起来;其次呢,因为小说的主角团里有一半都是安徽人(还有将近一半的浙江人,望天.jpg),我把安徽所有县志啥的都挖了一遍,现在一闭眼,就能想象出安徽的全貌。

话不多说,开始聊片。先理一下结构,该片可大致分为皖南、皖北、淮河系、长江系、皖中。

总述

地处华东,纵跨南北,江淮之地。

Part1 皖南

1.1黄山

黄山迎客松,也是安徽卫视的台标


云海仙山


黄山小火车,45°坡

光明顶,08年去黄山的时候年纪太小,没爬上去

流云飞瀑
云霞漫天
佛光普照
黄山归来不看岳

1.2皖南山水

安徽南部多山,称为皖南丘陵,这也是我国“江南丘陵”的一部分。【一说这个,我总是想起江南“水浅土薄”来,多山、雨水大,平地有限,土地需要补钾肥……够了够了,今天不玩桌游】

云中村,地不平,只能吊脚,还能防潮



皖南珠海,《卧虎藏龙》

一棵竹可生一片竹林【我第一次知道这个事情,还是我爹教的,然后把这个“迎风伴雪,傲然生长”的意象用给男配了】

这个片的配色、构图都贼好,色彩搭配合理,画面分割优秀




晒秋,春笋夏茄秋椒冬腊

皖东南多山也多水【好,这个时候又可以闭上眼想安徽地图了,南边是黄山山系,西边是淮阳山系,所以第十章乔姐决定要往安庆那边跑,这不就遇见她的真命天子了】

1.3宏村



1.4泾县宣纸

当年的泾县、丹杨,经常看《三国志》的应该很熟悉这个地方

新安江的源头,皖南人曾带着宣笔、徽墨、宣纸、歙砚离开家乡,远赴江浙【古代对水运的依靠很大,从战略上来讲,一定要卡住江口】


Part2 皖北(捎带一点与皖南物产的对比)

2.1砀山梨

这都是当年黄河夺淮入海的历史遗留问题了【古代治黄是个大事,华北平原没啥山,黄河想往哪淌就往哪淌,所以得给河道清淤。这也是促进我国北方统一的客观因素】



2.2亳州芍药

亳州药都,不只有芍药,亳菊也很好,我们家生物顾问去年还去那调研过中药市场

2.3阜阳粮仓

我室友家!我去过!她带我回家见过家长!

最好吃的麦子长在我们华北平原上,不接受反驳。

2.4马鞍山,当涂

对就是当年孙策那个“牛渚”的地方

南米北面,北耕旱地,南种水田,坐拥南北的安徽……我全都要

2.5蚌埠淮河铁桥

去年从杭州坐高铁回济南从这走过,嗯,将来还需要走五年


Part3 淮河系

3.1临淮岗

建国以前,淮河洪灾也是很厉害的【第五十六章的时候,我让生活在淮河畔的吕母讲了讲淮河泛滥时候的景象,漫天遍野、铺天盖地的全都是水。长太息以掩涕兮,哀民生之多艰】建国之后做了不少水利工程,虽然有时候也淹,但是人员伤亡明显减少了

在六安市霍邱县,是颍河入淮河的河口

3.2焦岗湖

曾经的泄洪区

超喜欢这个构图


Part4 长江系

4.1美美的安庆小孤山

4.2芜湖市长,江大桥,欢迎您

同学是芜湖的,17年暑假去过,热成狗,去年10月本来还想跟学长过去调研的,无奈和去杭州开会的时间冲突了

4.3扬子鳄

之前和室友去大昭寺的时候,看见里面的龟都爬到岸边来晒壳,似乎爬行动物们都挺喜欢晒太阳的?

【据我从南开请的生物顾问说,爬行是冷血动物,需要晒太阳暖和暖和】

Part5皖中

5.1天柱山

皖城的“皖”字,就这么来的

5.2巢湖

巢湖银鱼、虾米、凤尾鱼【哎呀巢湖的美食是我写的最多的,小银鱼的出场率超级高,做汤啊或者炸啊,没事也卷个煎饼,女主的拿手好菜】

美美哒巢湖,我还记得巢湖的银屏牡丹呢,已经躺在我的行程单里了~

5.4吴头楚尾,淮右襟喉:二胖

文案:合肥,一个被名山、大川、农田、鱼塘团团包围的城市,关于未来的想象,从未停歇

蜗壳!蜗壳!蜗壳!蜗壳的饭菜超好吃,那个葱油饼是华北的高筋小麦粉,香掉舌头!蜗壳的宿舍超舒服,欢迎大家报考蜗壳。

去年夏令营的时候只在东校区和南边的国金院走了走,本来想着,以后去那边读研,有的是时间转,谁想到最后竟然没去呢。不过室友考研去了那边,今年国庆可以去合肥找她玩鸭

科学岛,去年夏令营也去看了一眼

文案:在环抱着它们的这座城市,诞生过中国第一台微型计算机,也诞生过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,无数个中国乃至世界第一,让科技成为了这座省会城市的独特名片。安徽,身跨南北;合肥,一省山川名胜与多元文化环抱的地理中心。没有不可撼动的传统羁绊,任由新时代的探索者开荒拓土,在乡土宁静的安徽,跳动着一颗朝气蓬勃的心脏。


去年7月份去合肥的时候,曾经写过一点东西,拿出来炒炒冷饭吧。

本条动态的内容仅供调侃娱乐,只为博君一笑,请勿当真。

从除了地铁的其他方面来讲,东边这些省会城市里面,混的比济南还惨的,除了合肥大概也没谁了(顶锅盖逃.jpg)。

但是合肥是我心中的白月光。我从安徽走过不少次,对于合肥,更是三过而不入了。不过这也算不上遗憾,毕竟谋亲王六次都没进去,而且这辈子都没进去呢(继续顶锅盖逃.jpg)。

昨儿和朋友胡扯,他说正如山东可以被划分为“鲁西、鲁中和胶东”一样,安徽也可以被划分为“皖北、合肥和皖南”,我首先纠正他山东的正确划分方式为“鲁西、莱芜和胶东”,随后对他关于安徽的划分方式表示赞同。当一个菏泽妹子跟一个青岛小哥讲话时,她肯定不会认为“小哥你是我舅的儿子”,但是她可能会觉得“小哥你大概是我舅的婶子的妹妹的女儿的姐姐的儿子”;当一个亳州小伙试图和一个安庆姑娘对话时,他大概会觉得“¥%&#¥#……打扰了”。皖北是雄壮,皖南是灵秀,合肥是裹资易葛氧(鲁中方言,意为自己一个样)。

我其实是有点路痴的,我到现在都固执地认为:邹平是淄博的、乐陵产枣所以是枣庄的(虽然枣庄也不怎么产枣)、德州南边是滨州东边是聊城、沂源是临沂的、淄博在莱芜东边。但是对于安徽呢……随便说一个县,我大体能定出位来,至少方向是对的。我大概是个假的山东人,鉴定完毕。

古有魏蜀吴三家分晋,今有合马芜三分巢湖,刚刚成为济南人的我表示瑟瑟发抖。巢湖市毕竟是个县级市,莱芜区怎么着也是个副地级(五十步笑百步.jpg)

最后声明一下,我没有黑的意思,只是调侃,我爱山东也爱安徽,山东是我家,安徽和河南都是我心里的白月光。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